close

【近視雷射手術】

IMG_3445

身為高度近視者,一直都有做雷射近視手術的慾望
而這次選擇的是「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術前必須經由醫師評估自身的條件是否適合做手術

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心動之餘,也必須先考慮自身條件和醫生討論並評估後,再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噢!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這種重大的決定是需要深思熟慮的!


【Q&A】

Q1:我的眼睛的狀況為何?

兩眼大約為700度,閃光則為50度

 

但術前評估還需要測量對我而言是分三大部分:

1.度數、眼壓、散瞳前後度數眼鏡度數
(基本的眼科檢查)

2.眼鏡度數、慣用眼等

3.角質厚度及曲度、角膜地圖儀、眼底鏡檢查、眼淚多寡等
(角膜厚度是否夠、視網膜是否剝落、黃斑部有無變病、視神經狀況等)

IMG_3423

 

Q2:為什麼想做雷射近視手術?

戴眼鏡不方便(尤其是運動和戴口罩的時候容易滑掉、流汗、起霧)和隱形眼鏡戴久會乾澀不舒服。

IMG_3433

 

Q3:怎樣的人可以做雷射近視手術?

度數在1000以下同時經過「醫生評估」可以在以上測量條件都達標的人。

IMG_3454

小時候,我阿姨就有去近視雷射手術,但在我的印象中就是覺得有點畏懼

但,很開心我是在這個年代接觸到這個手術

從早期的lasik,到現在小切口傷口大小只有2-4mm同時修復期又更短的「Smile全飛秒」
 

IMG_3459

在溫柔小姊姊驗光師的陪同下,檢查真的很快就過了

整個過程需要過五關斬六將,但近視雷射本來就是非常需要謹慎評估的手術

因此繁瑣的步驟也都覺得是用心、細心的體現

 

尤其是在照「角膜地圖儀」端出像是魔術師會使用的紅圈圈儀器,突然覺得這先儀器也太高端了吧!

觀看報告前,張聰麒醫師先幫我照眼底鏡檢查過後並解釋近視雷射手術需要的條件後,並逐步地和我對照自身條件是否符合手術的條件

在我經過確認和了解後,對手術又更多了點踏實的安心感

必須說醫師真的溫柔又細心,大家有任何疑問請不要害怕大聲提出來!


現在我就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迎接手術當天,請各位祝我好運。

IMG_3347


🔸大家一定要經過醫師評估後再做手術噢,如果沒有手術需求,這項眼睛健康檢查也是滿推薦給大家的!

🔺任何問題請私訊 ig:chloe_foodiee(若沒回覆可能是被洗掉了,再麻煩密一次噢)

IMG_3464

資訊連結👉 https://pse.is/QZ64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近視手術
    全站熱搜

    克蘿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